close



使






=========================防雷頁=============================

天使與魔鬼

這部沒有特別吸引我,
所以我選擇到現在才看,
因為已經看過這個作者的三本小說了
分別是 達文西密碼 大騙局 天使與魔鬼
小說的好看程度
天使與魔鬼 > 達文西密碼 > 大騙局

看完電影之後不太有感覺
但電影表現的算不錯了
畢竟一本1千多頁的小說
要用兩個小時去權是她實在有點太難
就像哈利波特一樣
必定會砍調很多元素

裡面會讓我眼睛發光的
就屬 "反物質" 和 "宗教的不完美 只是因為人的瑕疵"
之前看就很好奇,
反物質的製造,
看小說不好了解的製造過程
在電影裡面‧‧‧還是無法理解
加速過後的光子,對撞後,經過一堆光柵就產生反物質
囧rz,是殺小‧‧‧,
然後接下來整部我的腦袋都在跑對生煙滅的方程‧‧‧
讓我能接受的就是,反物質不穩定,只要與正物質(自然界的任何東西)
接觸,正反物質就會讓自己的靜止質能產生巨大的能量 E(0)=MC^2

"宗就的不完美 只是因為人的瑕疵"
我不信宗教,但我對這句話很有感覺
它讓我想到,"數學的不完美 只是因為人的瑕疵"
一.一
解個二元一次方程式跑出兩個解
解個ODE跑出一堆參數跟無窮級數
解個LAPLACE也是一堆參數解
但往往只有一個符合物理定律
數學是工具
物理是真相
工具有很多種
真相卻只有一個
或許或許,‧‧‧
有某種外星人
他們有一套自己的數學系統
快‧狠‧準

好吧!!我承認這篇是我唸研究所唸到快發瘋了的傑作
完全一點都沒有雷囧rz...
根據情完全毫無相關一.一

所以我補個結論
結論是,天使與魔鬼還不錯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6g04jp6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